阿司匹林是匹马

过往已逝,我四散疾驰

在腐烂的泥土上奔跑

 黄昏,是我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。巩膜如同在寂静里闭目的转角,彗星撕开嬉闹的逆来顺受,背光拍摄的剪影。从百叶窗、被人群分割的街道里挣脱。所有远距离的呼喊,就像意式浓缩的精湛被咂舌成千篇一律的坚固(便捷的信奉者反对茴香般的图钉,低饱和度的烟草在纬度的标尺上火热)人群。干瘪的水池蒸腾出的光泽、蟾蜍的真皮层上味如嚼蜡的条纹,手臂牵绊着,就像浮标的喘息的燕尾蝶,蝶翼在风中漂浮变成于之遥远的忧思,没有思乡之情。人是暖流打开的躯体,札幌,马达加斯加,佛罗里达,地名不具有疑问句的分解价值…萨克斯的散漫。他拉着我的手走在前面。就像一棵柏树的柔情挺立,我知道,在墙面上听闻荒凉是危险的,看着就像在罗马的广场中心投掷毕加索的绘画。因为武装尚未被熄灭,我低头看着路。这样走、脚步像节拍器被反复的魅影,柏拉图式纯色的前额。电视上缝纫机的措辞就像钟摆的胶条封锁静喑的山火。用银针召唤的行迹。解剖书上写:人必然是金属、进而,远离沼泽中曼德拉草的窥视。反之,能不能证明是属于氯化亚锡、我不知道,不同样式的透明是不同的公式蜕变成譬喻的婴胎。但不可逾越的锥形瓶内、有静止的汞质剂。作响的就像齐鸣的喇叭把缺乏新意的人偶变成封策的消遣、一切声音,包括太阳放射的希望作为必然照耀在头顶时的华氏度。我不觉得畏惧,握紧他的手就像匕首(武断把甜甜圈周旋的老生常谈切断成波浪线,我不会写信,标点是海洋生物的排泄物,文字是勒索,他会用什么交换?)蝎子是荒漠的计算器,敲打的数字就像关联电流的形影不离。现在。是冷冻的胶卷探索的答案,不会和糟糕的延误、旅途纠葛成橘子的纹理。……橘子、水星、都市病。鼠疫的啮齿动物,怪诞的嗤笑。我讨厌复杂的褪色、骨缝间被夹击的驳斥,都市病,被堪比成拱顶教堂的自我。我的脸颊透明。这些词汇的纠葛,已经过去了很久。我们一起读过本写夏天的书。书里女孩儿在入睡前用五指测量瞳孔到小腹的距离,窗户打开。风就像装睡的伯恩山犬。我脑子里只有琉球群岛…我说到冲绳。他说。双耳瓶碎掉的持恒。我笃信头脑只是跳棋游戏,而非日期的事件呈现碱性的天真。他说。香草冰的味道就像星星。滔滔不绝的侵扰味觉的恒温。四月的尾巴,已经变成满潮时的黑牢,淹没了群山曾想起的跳跃,空心的角,胜利挥之不去(电玩城某次拳皇的胜利。猴红的向导,用行动阻断海獭的门齿变成赤裸的粗糙)意料之外的遥远,收起来帆。轻舟已过万重山。决定他的器皿又是什么?被拥入胸腔的野兽、用接纳对峙假象的迟缓。我说。谢谢香草冰让我们短暂失去哺乳动物的身份。他说。蛇咬到自己的尾巴时,生命才开始。当他回头时,透过托帕石的棱角折射的期许来自一条远离栖居的岔路,我看到。这尽头的横棱拥有高烧般的光亮

评论(1)

热度(8)